close

離上次到上海旅遊已經過了快四年,聽說上海的繁榮跟變化,剛好我的超級好朋友V小姐在上海上班,趁著一個空檔,我就決定去找她玩嚕

[事前準備工作]

1.訂機票:因為是在出發前三天才拿到台胞證,所以我的機票跟酒店都訂的非常倉促,於是我沒透過旅行社,而是直接在長榮航空網站訂的,四月份星期四的下午起飛+星期一晚上十點到台灣的直航班機,可線上立即確認開票,含稅價一共是NT$8986(據說是便宜的價格

2.訂旅館:考量到我一個女生自助,不想住在市郊或是房間昏暗有異味的飯店,在比較了agoda.com跟booking.com, hotels.com跟台灣的幾家旅行社之後,我覺得agoda.com的選擇比較豐富,同一間的價格在agoda也相對便宜一些些,訂了離地鐵1號線的:閘北區“上海火車站”站5號出口只需一分鐘路程的“上海中亞美爵酒店”,它在這個網站上是五個星,評價也有8.2的高分,地鐵1號線到各個主要觀光區都很方便,從飯店走出去就有好幾間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跟速食店,不用擔心晚上沒宵夜可買,過天橋就有太平洋百貨公司可以逛,房間雖不大,但整潔有view

四個晚上一共是NT$11404 (2851/night)  最多可睡兩人,不含早餐。

從房間看出去的樣子

IMG_2001    

3.訂機場接送:我的信用卡公司中國信託提供刷卡買機票就可以享有機場接送優惠,大概是NT$300左右,須要提前2~3天預約,當天車子十分準時,派車乾淨又舒適,司機衣著整齊也很有禮貌,很推薦喔!

4.準備轉接插頭:

IMG_2153    

[Day 1]

IMG_1988    

到達上海浦東機場,順著指示去搭磁浮列車,7日內來回票,一共是RMB80,時速300公里從機場到2號線“龍陽站”只要7分鐘,提醒出站時來回票會頓一下才從原票口退出來,不是像台北捷運從閘口另一邊出來,所以一定要記得抽走喔,不然就會發生我的慘事,票被後方旅客帶走了,站務人員還因此調監視器報警@@

IMG_1989    

 

第一頓晚餐是在外灘圓明園路的前女青年會的大樓6樓“ Light & Salt ",內部分成兩個區塊,前方餐廳以書店的概念裝潢,後方是以長廊切割開的酒吧區,提供融合東西方風味的fusion cuisine,一套餐三道菜配一杯紅酒 約RMB400

IMG_1995    

第一道:牛舌

IMG_1994    

第二道:嫩煎干貝

IMG_1996  

第三道:鴨肉派

IMG_1997    

心得:食物口味跟擺盤都走精緻路線,酒單選擇豐富,建議女生可以兩人一起分一套,分量就相當夠了,第一頓晚餐我給它

但是$$$$,上海的物價.....

喜鵲:徐匯區

在當地友人的大力推薦下,我們搭Taxi到徐匯區永康路的“喜鵲Magpie bar"

狹小的店裡有著與紐約lower east side 酒吧相似的氣氛,整面的紅牆,比鄰的深木高腳椅,環繞著JAZZ 的復古慵懶,來自不同國家的顧客們跟bartender 間像老朋友般的聊天,very close and relaxing, 我們點了招牌Ginger Moscow mule, 冰涼順口, 跟剛剛light & salt 一杯要價100RMB的調酒相比,這裡很親民的只需 50~60/glass,據說夏天更熱的時候,還會在門口推出含有酒精的思樂冰,有機會可嚐嚐

 

 

IMG_1999    

上海第一晚的心得是,上海讓我聯想起紐約的那種多樣性,來自世界各地,說著不同的語言的人們,聚集在異國餐廳酒吧裡,街道充滿活力,從外灘的優秀歷史古蹟到浦東的新興大樓天際線,建築新舊交錯,時光人文風情也是,能看到從最高檔次到最低檔次的事物,人們充滿著企圖心及一種身為上海人的驕傲,I'm impressed. Good night Shanghai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